微信
官方微信
下载中心
官方微信服务号
培训进修
教学科研
预约挂号
我要预约
专家专科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培训进修
第十五期“博硕讲坛”精彩回顾
发布日期:2019-08-23     浏览量:601

8月21日下午,我所成功举办第十五期博硕讲坛学术讲座。中心实验室韩璐博士、检验科孟艳辉硕士分别以青少年使用长效可逆避孕方法影响因素研究进展血清25(OH)D水平与妊娠期糖尿病的相关性研究为主题做了精彩讲座。

 

韩璐博士讲座

韩璐博士就“青少年使用长效可逆避孕方法影响因素研究进展”进行了报告。首先,她详细介绍了青少年人工流产和避孕的情况,提出长效可逆避孕(LARCs)对于青少年是安全有效的避孕方法。接下来,分析了国内外青少年使用LARCs情况,并指出由于受政策、服务提供方、服务利用方的影响,导致我国青少年LARCs使用比例显著低于发达国家。她认为只有多种措施的联合干预,才能在一定的随访时间中降低青少年非意愿妊娠的发生率。最后,韩璐博士提出了一些有待进一步探究和解决的问题,如我国青少年人群使用LARCs的障碍和其中的关键因素,规范化的RCT干预研究及效果评价等。

 

孟艳辉硕士讲座

 

孟艳辉硕士围绕“血清25(OH)D水平与妊娠期糖尿病的相关性”这一主题展开讲解,她首先介绍了妊娠期糖尿病的定义与危害,分析了维生素D缺乏与糖尿病之间的关系,并指出25羟维生素D(25(OH)D)水平是人体内总体维生素D状态的最佳反应指标,与妊娠期妇女的健康密切相关;然后她还讲解了如何通过建立数学模型,提早预测GDM的发生,并指出这一方面的研究具有较好的前景。维生素D与人类健康息息相关,引起了大家的广泛讨论和积极提问。孕期服用维生素D的安全性如何?低碳饮食的有效性如何?孟艳辉硕士认为还是应该要科学合理的补充维生素D 。至于低碳饮食,已有大量的数据表明低碳饮食可以有效减重。

 

讲者简介

韩璐    博士研究生

流行病与医学统计学专业博士。毕业于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访问学者。研究领域为临床流行病、环境与生殖健康、健康行为等。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美国中华医学会基金等项目,主持广东省科技厅项目、广东省医学科学基金等项目多项。

孟艳辉  硕士研究生

2011年毕业于广州医科大学,研究方向为生物化学及分子生物学,毕业后一直从事临床检验及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室内质控和室间质评的相关工作,主要参与省级科研课题2项。

版权所有:广东省生殖医院 粤ICP备:11001192号-1 咨询电话:020-87651527

公交线路:梅花村站:18路、22路、23路、30路、37路、45路、83路、106路、227路

东峻广场站:42路、56路、62路、185路、224路、229路、518路、542路

地铁线路:杨箕地铁站一号线D出口或五号线E1出口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梅东路17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037号

Copyright 2021 广东省生殖医院
备案号:11001192号-1
关注官方服务号进行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