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官方微信
下载中心
官方微信服务号
培训进修
教学科研
预约挂号
我要预约
专家专科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培训进修
2019年广东省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项目培训班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9-09-30     浏览量:615

9月17日—19日,由省卫生健康委主办,我所承办的“2019年广东省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培训班”在广州顺利召开。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保健局局长马文峰,妇幼处处长巫小佳,副处长林祖才等出席了开幕式。全省承担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任务的基层医疗机构和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机构管理人员、优生咨询医师和实验室检验人员共4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班。培训班开幕式由唐运革所长主持,马文峰局长做了重要讲话。

 

图一:培训班开幕式

 

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是一项由政府主导、财政出资、群众受益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是预防出生缺陷的关键环节,其目的就是让每一对计划怀孕夫妇都能够享受免费的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逐步降低出生缺陷风险,避免不良妊娠结局,尽最大努力满足群众孕育聪明健康后代的美好愿望。开幕式上,马文峰局长充分肯定了近年孕前优生工作取得的成效,各级财政保障到位、培训到位、质控到位;他提出要统筹推进孕前优生工作高质量发展,把孕前优生检查纳入出生缺陷综合防治总部署,优化孕前优生检查管理模式和服务流程,做好孕前优生检查信息化工作等。

 

图二:马文峰局长在培训班开幕式上讲话

 

本次培训班课程针对性强,覆盖面广,水平高。邀请到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广东省妇幼保健院、揭西妇幼保健院的多位专家就孕前优生准备、孕前的营养准备、广东省出生缺陷综合防治工作进展、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数据分析、基层妇幼信息化等多个专题进行了讲座。我所专家针对男性生育力问题以及复发性流产的诊治展开了讲解;检验质量监测中心就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提出了相关要求,并对我省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室间质评情况进行了细致的对比分析,指出其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后工作需要注意的要点。

 

图三:培训班现场

 

培训班期间,妇幼处巫小佳处长主持召开了孕优项目工作座谈会,全省21个地级市派出了代表参会。各代表就所在地区孕前优生项目的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及新形势下的工作模式转变等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图四:座谈会现场

版权所有:广东省生殖医院 粤ICP备:11001192号-1 咨询电话:020-87651527

公交线路:梅花村站:18路、22路、23路、30路、37路、45路、83路、106路、227路

东峻广场站:42路、56路、62路、185路、224路、229路、518路、542路

地铁线路:杨箕地铁站一号线D出口或五号线E1出口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梅东路17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037号

Copyright 2021 广东省生殖医院
备案号:11001192号-1
关注官方服务号进行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