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官方微信
下载中心
官方微信服务号
党的建设
党群建设
预约挂号
我要预约
专家专科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的建设
重温党史践初心,砥砺奋进迎华诞 ——我院组织开展党员干部党性教育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1-04-30     浏览量:57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员干部党性教育,从革命历史和传统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在建党100周年、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时刻,院党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安排,组织全体党员、中层干部、团委干部于4月中旬分两批到东江干部学院开展党性教育专题培训。


培训班合影

在开班仪式上,党委副书记周雪梅同志、副院长赵庆国同志分别作动员讲话。他们强调,组织大家走进高潭这片红色土壤进行学习,是希望大家通过回顾高潭革命的奋斗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悟革命精神的时代价值,在学习和领悟中不断锤炼党性、敬畏初心、增强觉悟。大家要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体会党的历史,传承党的伟大精神,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同时,他们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学深悟透高潭革命精神,推动学习成果转化,结合自身岗位以“实”字托底、“干”字当头,用实际行动为医院的发展做出贡献。


本次培训采取课堂讲、遗址看、体验学等丰富多样的教学形式进行。理论课内容包括“学习百年党史,奋进伟大征程”“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中国共产党历史回顾与展望”两大专题,通过两位教授的生动讲解,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光辉历史以及取得的伟大成就。


理论授课


第二天,全体学员前往高谭革命烈士纪念亭,瞻仰高谭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鞠躬行礼,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追思敬仰。在高谭革命历史陈列馆里,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真实记录了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谱写的一部极其重要的高潭革命斗争历史。现场教学过程中,大家认真听取讲解介绍,回顾光辉的高谭革命岁月,深刻领会“忠诚如铁、敢为人先、不怕牺牲、以民为本”的高谭革命精神。

瞻仰高谭革命烈士纪念碑


学员认真听取讲解

参观高谭革命历史陈列馆


高谭老苏区革命纪念堂前合影

接着,学员们怀着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崇敬之情,前往被称为“东江红都”的中洞村,参观中洞改编雕塑、中共东江特委旧址百庆楼、军需处旧址百祥楼、印刷厂旧址湖山书舍和红军磨坊、红军井,体验制作红军茶,一起回顾高潭革命历史,一起接受党的革命传统教育。

中洞改编雕塑前合影


百庆楼内参观学习

在百庆楼前,党委副书记周雪梅同志、副院长赵庆国同志分别带领两批次学员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手、紧握拳头,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在中洞革命旧址回荡,深情表达了对党的赤诚之心。


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此次党性锤炼培训教育,学员们切实体会到了革命先辈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顽强的革命斗志,近距离感受到了“忠诚如铁,敢为人先,不怕牺牲,一往无前”的高潭革命精神,深化了对共产党员职责使命的认识,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宗旨意识,提升了党性修养。

赵庆国副院长颁发结业证书

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党的奋斗历程,发扬高潭革命精神,用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担当职责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工作岗位上忠诚履职、担当尽责,为医院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广东省生殖医院 粤ICP备:11001192号-1 咨询电话:020-87651527

公交线路:梅花村站:18路、22路、23路、30路、37路、45路、83路、106路、227路

东峻广场站:42路、56路、62路、185路、224路、229路、518路、542路

地铁线路:杨箕地铁站一号线D出口或五号线E1出口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梅东路17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037号

Copyright 2021 广东省生殖医院
备案号:11001192号-1
关注官方服务号进行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