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官方微信
下载中心
官方微信服务号
党的建设
党群建设
预约挂号
我要预约
专家专科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的建设
我院团支部开展党史“青年说”系列专题团课
发布日期:2021-07-14     浏览量:643

为全面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团员青年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体悟,接受理想信念熏陶,学习青年榜样,我院团支部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青年说’”系列专题团课活动。

 

党史青年说系列团课分为四个主题,分别是觉醒年代——从五四运动到中国共产党的创建数风流人物——革命先辈的青年时代党的伟大转折新时代的青年榜样。团课鼓励团员青年积极参与、边讲边学的同时,创新课程形式,彰显团员青年的先进性和青年活力。

 

在五四青年节期间,医院团支部书记肖楠主讲了第一期主题为五四运动的深远影响的党史青年说,并用短视频的形式展现了陈独秀、李大钊等一批马克思主义的启蒙者在寻找中国道路过程中热血沸腾的故事。

  

党史青年说第一期活动现场

 

79日下午,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团支部开展了党史青年说的第二期,并由团支委邝静怡、詹雪君主讲。 

 

主讲人邝静怡围绕南湖红船向团员青年们讲述了红船卫士王会悟与中共一大背后的故事,从中学习体悟红船精神,即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王会悟作为一位杰出的女性,在马克思主义传播及妇女解放方面都走在了时代的前列,同样也激励了无数的女性为理想而奋斗。

 

主讲人邝静怡在讲述红船卫士王会悟的故事

 

主讲人詹雪君围绕着党的发展历程向大家讲述了李大钊的生平事迹、革命经历及主要贡献。铁肩担道义,精神启后人。李大钊一生的奋斗历程,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的历史紧密相连,为中国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在中国共产主义运动和民族解放事业中占有崇高的历史地位。

 

主讲人詹雪君在讲述李大钊生平事迹

 

听讲的团员青年们被革命前辈的事迹感动着、激励着,坚定了跟党走的初心信念,立志在平凡的岗位上为患者做实事,敢担当、肯奉献,扎实工作、不负青春。

 

版权所有:广东省生殖医院 粤ICP备:11001192号-1 咨询电话:020-87651527

公交线路:梅花村站:18路、22路、23路、30路、37路、45路、83路、106路、227路

东峻广场站:42路、56路、62路、185路、224路、229路、518路、542路

地铁线路:杨箕地铁站一号线D出口或五号线E1出口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梅东路17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037号

Copyright 2021 广东省生殖医院
备案号:11001192号-1
关注官方服务号进行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