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官方微信
下载中心
官方微信服务号
科教动态
教学科研
预约挂号
我要预约
专家专科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教动态
我院举办“财务与运营管理”培训
发布日期:2023-11-24     浏览量:170

 为了提高我院财务与运营的能力水平,通过对相关理论的学习,增强全院职工的预算管理、成本控制以及绩效考核分配意识,2023年11月23日下午,我院举办“财务与运营管理”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广东省人民医院总会计师郑阳晖主讲,由广东省生殖医院李观明院长主持。参加本次培训的除了本院全体职工,还有来自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广东省职业病防治院、广东省泗安医院等五家医疗机构近20名医疗、医保等行业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医院管理者、预算编制负责人。
 
  广东省人民医院总会计师郑阳晖围绕公立医院薪酬与绩效改良、公立医院全面预算管理实践与公立医院成本管理理念三个主题,介绍医疗机构高质量发展的相关举措。结合国内医改、医保、财务、绩效薪酬管理,通过专题报告、案例分享等形式,围绕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绩效考核方案改革趋势、医疗机构全面预算管理、医保飞检、绩效预算编制等热点话题,聚焦医疗行业高质量发展,探讨医院管理创新与发展策略。例如,绩效考核和分配方式对职工行为的引导性、可预期性和可激励性具有重大意义,现行常见的分配方式有根据学历、职务、工龄、职称等个体因素发放奖金;按各临床科室结余的一定比例计算奖金;以工作量作为奖金分配计算基础;混合奖金分配模式;绩效考核和评价作为奖金分配计算基础等,不同的分配方式依托不同单位的战略定位。她提出管理层需要深刻理解绩效考核预算的底层逻辑,目标是要与医院战略一致,与医院发展阶段相匹配。
  
  李观明院长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预算、成本和绩效考核在医院财务与运营中的重要性,鼓励我院职工结合医院目前正在进行的绩效改革,认识到绩效改革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并从本次培训中收获新思路。
  培训班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学员们与授课专家互动热烈,他们对培训班的理论性及实操性给予高度评价。此次培训有利于我院员工深入科学的薪酬与绩效改良、全面预算管理实践与成本管理的重要性,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和发展需求,增强部门履职能力,促进我院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广东省生殖医院 粤ICP备:11001192号-1 咨询电话:020-87651527

公交线路:梅花村站:18路、22路、23路、30路、37路、45路、83路、106路、227路

东峻广场站:42路、56路、62路、185路、224路、229路、518路、542路

地铁线路:杨箕地铁站一号线D出口或五号线E1出口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梅东路17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037号

Copyright 2021 广东省生殖医院
备案号:11001192号-1
关注官方服务号进行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