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官方微信
下载中心
官方微信服务号
护理知识
患者服务
预约挂号
我要预约
专家专科
当前位置:首页 > 患者服务 > 护理知识
果纳芬450U注射治疗宣教
发布日期:2023-08-08     浏览量:1857
             
在需要进行体外受精-胚胎移植(IVF)的患者中,大部分需要使用药物促排卵治疗。其中,果纳芬450U是常用的促排卵药物之一。很多患者为了节约往返医院的时间和费用,需要带回家自我注射。很多患者会很担心:自己注射效果好吗?会不会因为自行操作不当影响药物的疗效呢?自己注射会有哪些风险呢?该怎样注意呢?确实,果纳芬的注射方法,和其他药物有所不同。今天我们给大家普及一下果纳芬注射笔的注射方法及注意事项。
新型果纳芬笔的结构:果纳芬(450IU)为预充注射笔,由针剂配备相应的注射笔使用,可按照医生开出的剂量来调整注射。


注射三部曲:
第一步:安装针头;
第二步:调整剂量;
第三步:注射。

其他小贴士:
1、新型果纳芬®预充注射笔如何保存?
——未开启的果纳芬®笔,避光保存于2-8℃(冰箱冷藏)、不得冷冻。
——已开启的果纳芬®笔,在有效期内可于25℃或25℃以下最多放置28天。
——为了您的用药安全,请严格按照药物储存方法自我保管,若药物有异常,应予丢弃。
2、果钠芬新预充注射笔®如何携带?
   预充注射笔®不能长时间存放于过高或过低的温度下,因此在高温环境中,如果运送时间较长(超过1小时),请将其放入一个保温冷藏袋中。
3、注射
请将果纳芬笔剂量调至医嘱上相应的剂量,如:医生要求一次注射75iu,则在果纳芬笔上调至75iu(窗口上可以看到数字),确定剂量无误后再进行注射,注射部位为肚脐中间旁开三个手指以外的两侧腹壁,每次注射可更换不同的部位,以免注射多次会引起硬结不适。
4、注射是否需要排气?
刚开封的果纳芬注射笔首次使用时需进行排气,以防药物注射剂量不够,影响用药效果。之后的同一支注射笔再注射时无需再次排气。
5、排气后是否会使果纳芬注射笔的药物量减少?
或许有些患者会担心排气后果纳芬注射笔的药物量是否会不够,大家不必担心,厂家在预充果纳芬注射笔时,会多加入足够排气的预充量,以保证排气后药物总量仍不会减少,所以也请各位患者在首次使用新的果纳芬注射笔时一定要进行排气。
6、如果剂量调错了,怎么办?
如果不小心将剂量调多了,可将剂量设置旋钮转回正常的剂量即可。可通过剂量显示窗确认剂量正确后,方可继续注射。用药剂量必须遵医嘱注射。不可自行增加或减少用药剂量。
7、过期的果纳芬笔还可以使用吗?
 已开启的果纳芬®笔,在有效期内可于25℃或25℃以下最多放置28天。一旦药物过期,必须将其丢弃。过期药物的质量、安全性和疗效都无法保证。
8、用完的针头怎么处理?
针头属于医疗垃圾,用完后要请带回医院,放入锐器盒集中处理。可用一个密封塑料瓶子收集起来,统一拿回医院丢弃。以免刺伤他人。
看完我们的科普宣教,相信各位姐妹已经掌握了果纳芬®笔的注射要点。在此,祝各位姐妹们都能好孕连连!

版权所有:广东省生殖医院 粤ICP备:11001192号-1 咨询电话:020-87651527

公交线路:梅花村站:18路、22路、23路、30路、37路、45路、83路、106路、227路

东峻广场站:42路、56路、62路、185路、224路、229路、518路、542路

地铁线路:杨箕地铁站一号线D出口或五号线E1出口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梅东路17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037号

Copyright 2021 广东省生殖医院
备案号:11001192号-1
关注官方服务号进行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