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官方微信
下载中心
官方微信服务号
医院新闻
新闻公告
预约挂号
我要预约
专家专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医院新闻
疼痛不用忍,中医疼痛门诊来帮您
发布日期:2023-02-17     浏览量:692

近日,我院一名患者家属,因腰痛非常难受,不仅照顾不了患者,连自身行动都多有不便,中医科陈虹医生为其进行针灸和推拿治疗,患者家属的疼痛好转了很多。

自古以来,疼痛是一种严重危害群众身体健康的疾病。随着现代生活节奏的加快,疼痛的发病率呈持续上升趋势,比如腰背疼痛等。据有关统计数据显示,疼痛发病率占成年人的50%~80%。

疼痛被认为是继心率、血压、脉搏、呼吸之外的第五大生命体征。

“疼痛不仅仅是一种症状,而是一种疾病。”

中医学对疼痛的认识和诊疗源远流长,经验丰富,有独特的理论体系,丰富的调治方法,包括各种药物和针灸、推拿、按摩、刮痧、火罐等,不仅治疗疼痛疗效显著,还安全、简便,能够屡获良效,无明显毒副作用,尤其是运用针刺治疗,往往能够应手取效,一次针灸后即可使疼痛得到明显缓解。

中医认为“不通则痛”“不荣则痛”,临床上能够缓解疼痛的中药有很多,许多镇痛药提取于天然植物,有止痛作用的中药包括延胡索、郁金、川芎,以及姜黄、独活、还有秦艽,以及其他一些相关的草药,都是能够起到止痛的效果,中药外用也能用于缓解疼痛。比如:临床上对于腰腿疼痛,可以外用一些中药的膏药,比如骨痛贴膏以及其他一些相关的外用药。

以腰痛为例,根据中医辨证论治,气滞血瘀型,以活血化瘀行气论治;风寒痹阻型,以祛风散寒除痹论治;肝肾亏虚型,以滋养肝肾益精论治。按摩手法宜采用放松类,以松解腰部肌肉痉挛,舒筋活血,行气止痛。针灸选取腰部夹脊穴、肾俞、大肠俞、阿是穴、委中等。也可采用伸筋草、宽筋藤、海桐皮、川芎、牛膝等舒筋活血的中药外敷。具体药品使用请结合自身情况在专业医生指导下用药。

为满足广大群众的需求,我院特开设中医疼痛门诊

诊治范围

头痛:颈源性头痛、偏头痛、紧张性头痛、外伤后遗头痛等。

颈肩痛和腰腿痛:颈椎病、椎间盘突出症、颈、腰肌筋膜炎、腰肌劳损等四肢慢性损伤性疾病:跟痛症、退行性骨关节炎、腱鞘炎、肩周炎、网球肘。

神经痛:三叉神经痛、臂丛神经痛、肋间神经痛、坐骨神经痛、急性带状疱疹、带状疱疹后遗症、神经损伤后疼痛、糖尿病性神经痛。

风湿、类风湿疼痛:风湿,类风湿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痛风性关节炎等。

治疗手段

采用中药内服外用、推拿、针灸、火罐、穴位贴敷及穴位注射等方法,结合中频脉冲治疗等方法,帮助患者缓解疼痛。

版权所有:广东省生殖医院 粤ICP备:11001192号-1 咨询电话:020-87651527

公交线路:梅花村站:18路、22路、23路、30路、37路、45路、83路、106路、227路

东峻广场站:42路、56路、62路、185路、224路、229路、518路、542路

地铁线路:杨箕地铁站一号线D出口或五号线E1出口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梅东路17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037号

Copyright 2021 广东省生殖医院
备案号:11001192号-1
关注官方服务号进行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