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官方微信
下载中心
官方微信服务号
医院新闻
新闻公告
预约挂号
我要预约
专家专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医院新闻
广东省生殖医院开设阳康中医门诊
发布日期:2023-01-17     浏览量:754

很多人“阳康”后仍有反复咳嗽、咳痰困难、食欲不振、气短乏力、头晕失眠、汗出等多种康复期的不适症状,且迁延难愈,导致正常生活和活动受到干扰。那是因为新冠感染患者阳康后,身体处于“余邪未尽”、“正气未复”的状态,即体内仍残留痰、湿等邪毒,影响身体正常机能的运转,且脏腑功能仍未恢复,容易再次受到外邪的侵袭。

针对新冠病毒感染恢复期患者的这些症状,我院特开设阳康中医门诊,提供中医特色适宜技术服务,如中药内服、针刺、灸法、拔罐、耳穴埋豆、刮痧、穴位贴敷、理疗等。为患者提供新冠康复的综合整治方案,加速身体机能恢复,提高自身抗病能力。 


主要治疗手段

1.中药汤剂

中医认为新冠感染属于“疫”病范畴,病因为感受“疫戾”之气,中医科可根据病情、证候及气候等情况,辨证论治,用中药调节阴阳平衡及脏腑功能。

2.艾灸

通过经络的传导,以起到驱散寒邪、健脾和胃、补虚培元等作用,可以促进“阳康”后缓解疲劳、帮助身体恢复。(包括传统艾灸、无烟艾灸、雷火灸、任脉灸、督脉灸)

3.针刺

调和阴阳,重新疏通阻滞的经络,驱邪外出,通畅气机,治疗疾病。

4.穴位贴敷

针对性刺激穴位起到补肺、化痰、止咳等作用。

5.刮痧、刺络放血

清热排毒祛邪。

6.中药泡脚方

温通足部,促进足部血液循环,并刺激脚部穴位,达到祛寒暖身、扶正祛邪等作用。

另外,充足、良好的睡眠也是启动身体自愈力的关键。气虚、易疲惫的人在阳康之后,应避免熬夜,保证睡眠质量。好的睡眠就像身体的加油站,尤其是寒冷的冬季,需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帮助身体储存“元气”。


就诊攻略

可在关注“广东省生殖医院”公众号,点击预约挂号或者现场挂号,于门诊楼3楼303诊室报到

开诊时间:

周一至周五,周六日上午

地点:

广东省生殖医院门诊楼3楼中医科诊室

版权所有:广东省生殖医院 粤ICP备:11001192号-1 咨询电话:020-87651527

公交线路:梅花村站:18路、22路、23路、30路、37路、45路、83路、106路、227路

东峻广场站:42路、56路、62路、185路、224路、229路、518路、542路

地铁线路:杨箕地铁站一号线D出口或五号线E1出口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梅东路17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037号

Copyright 2021 广东省生殖医院
备案号:11001192号-1
关注官方服务号进行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