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官方微信
下载中心
官方微信服务号
医院新闻
新闻公告
预约挂号
我要预约
专家专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医院新闻
战“疫”在大塘!省生殖医院抗疫突击队党员的心声
发布日期:2022-11-23     浏览量:405

我是党员,冲锋在前

11月17日起

广东省生殖医院抗疫突击队

在临时党支部的带领下

深入海珠大塘片区高风险区

开展上门核酸采样工作

队员们身着防护服、戴N95口罩

每天扫165栋握手楼

无论是30℃的艳阳天

还是阴雨绵绵的闷湿天

每天上门采样6个多小时

人均扫楼9栋

20000多步

团队的战斗力

离不开党员先锋的力量

模范的感召


我是党员,我先上!

根据上级卫生主管部门部署,带着医院党委的嘱托,11月17日下午,广东省生殖医院紧急组建了抗疫突击队,到海珠区大塘片区高风险区开展上门核实采样等工作。

同日下午,医院党委宣布了成立广东省生殖医院抗疫突击队临时党支部的决定。“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领导,我担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只要党组织、人民和疫情需要,我会义无反顾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分管医疗的党委委员、副院长黄伟彪第一时间报名参加突击队,院党委决定由他担任抗疫突击队领队兼临时党支部书记。

“我是党员,我先上。”广东省生殖医院抗疫突击队中,党员占40%,还有入党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和共青团员。

在临时党支部的领导下,广东省生殖医院抗疫突击队充分展示了能吃苦、敢打硬仗、技术过硬、团结奋斗的精神和内涵,以永不懈怠的韧劲、拼劲,在大塘片区上涌村“扫楼”,每天扫165栋楼房,每栋楼5至9层,人均扫楼8-9栋! 

不敢喝水、不敢上厕所,穿着防护服、戴着N95口罩,身上还挂着一大瓶的酒精、一袋采样用品和一袋医疗垃圾,在一栋栋楼房狭窄、昏暗的楼梯里爬上爬下,在一间间房门口敲门、等待。呼吸困难、心跳加速,每天下来都有缺氧、虚脱的感觉,穿在防护服里的洗手衣常常湿透。但没有人叫苦叫累,没有人退缩。

海珠区细化转运隔离采取“一片区一方案、一网格一策略”。在高风险区扫楼采样的工作效率对整个转运隔离的速度尤其关键,作为这场疫情歼灭战中的“先遣部队”,广东省生殖医院抗疫突击队以高效的采样效率识别着病毒风险,支持转运隔离工作顺利开展。


每个党员都是一面旗帜!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突击队每一位党员,都以责任担当,成为队伍中的先锋模范。今天,让我们来听听广东省生殖医院抗疫突击队党员们的心声。


黄伟彪 突击队临时党支部书记

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领导,我担当。

这次兼任突击队领队和临时党支部书记,我将带领好突击队,党建先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立足强化感控知识的学习培训,完善突击队的制度建设和应急处置预案,明确队内人员的职责分工,强化院感监督和纪律检查,落实落细各项防控工作,做好队员们的健康管理、心理疏导和后勤保障,确保每个队员在做好自身防控的基础上,以健康的身心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打赢疫情歼灭战!

最让我自豪的就是广东生殖人的担当和执行力。从17日下午3点多接到省卫健委电话要求医院马上成立突击队,医院4点半完成报名,从报名到报到两小时完成集结并开展动员和培训。当天晚上召开临时党支部支委会议和党员扩大会议。第二天凌晨3点收到任务,5点集合队伍,6点到达前指,7点到点开始采样。是当天最早到前指,最早开采的医院,彰显出广东省生殖医院“党有号召,我们有行动”的担任与作为,“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和执行力。在上门扫楼采样中,队员们不怕苦不怕累,体现我们突击队特别能吃苦,具有强战斗力。

最让我放心的是大家的团结协助、履职尽责。队员们在临时党支部的带领下,团结一致,互相帮助,并肩作战,党员带群众,年纪大的带年纪少的,队内的工作大家争着去干、争着付出,每个人都承担好队内分配的任务,每人都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最让我欣慰的是,每每上门扫楼给群众采样完,他们对我们说:谢谢,辛苦啦!

我们将坚定信心决心,保持斗争精神,一鼓作气、一战到底,服从前方指挥部的安排,坚决打赢打好疫情歼灭战,向党和人民交上防疫的合格答卷。坚持就是胜利,坚持定能胜利,相信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卫健委领导下,我们广东生殖医院与全体人民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守护好我们美丽的家园花城,早日回归正常的生活。


刘珏 突击队临时党支部支委

退伍不褪色,战“疫”勇担当!

我本来在外院进修学习,听闻单位组织突击队进入封控区支援核酸采样,主动向党委申请加入突击队。作为一名老党员,一名退役军医,退伍不褪色,战“疫”勇担当。我必须在这个时候挺身而出,只要组织需要,我一定坚决圆满完成任务。


曾乔颖 突击队临时党支部支委

我愿成为小女孩心中的大白!

我是一个普通人,但我是一名党员。纵然危险,一往无前!支援大塘片区的第二天,我第二次来同一栋握手楼“扫楼”,一扇铁门缓缓拉开,居住的年轻夫妇赶紧往里面招喊“大白来了,快,大白来了”,头一天那个特别可爱的3岁小女孩跑了过来,张大嘴巴,非常配合地完成核酸采样。听着奶声奶气的“谢谢大白”,小女孩纯真的目光一下子点亮了昏暗的过道,点燃了我的内心,我愿成为小女孩心中的大白!做你健康的守护者,为千千万万个你打好这场疫情歼灭战!


秦卫兵 党员

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我必须冲锋在前!

作为一名党员,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我必须冲锋在前!疫区如战场,这里条件艰苦、风险大、任务重,但我觉得使命光荣,我相信在全体突击队员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在这里,最让我感动的是我们“00后”的小突击队员们,在家里,她们还是受父母宠爱的孩子,但在这里,她们是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战士!她们乐观向上的精神,也感染着我们,更让我坚信我们一定能赢!


张碧云 党员

实际行动、甘于奉献!

疫情在哪里,我们就在哪里。实际行动、甘于奉献,让党旗飘扬在抗疫一线!涓涓细流聚合力,护我家国山河无恙。


汪丹 党员

和居民们一起守护家园!

这次深入疫情第一线,感受到部分群众生活条件非常艰苦,一些狭窄的厂房内,透风采光条件很有限,幸好街道每天发放生活物资。居民们每天也积极配合我们开展核酸采样,有位30岁左右的年轻父亲,每天看见我们都热情地打招呼,虽然他的孩子很小,妻子身体比较弱,但他的眼神里没有恐惧、没有不耐烦,一直耐心等着核酸复测结果,等着街道人员递送药品等物资。非常感谢居民们的理解和配合,相信我们一起努力,会迎回我们美好家园。


周冰燚 党员

虽然身体疲惫,但内心充实!

在这段疫情肆虐的日子里,抗疫任务比较繁重,我们要负责高风险区网格内居民核酸采集。每天穿着防护服在狭窄灰暗的楼道穿梭,一家一户敲门采核酸。虽然身体非常疲惫,但内心是充实的。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作为一名党员,我能做的就是服从组织安排,尽力为居民做服务。


胡雷 党员

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

疫情是试金石,大事难事看担当,逆境顺境看襟度。越是艰难和危险的时刻,越能体现共产党人的担当。作为一名党员,我们时刻牢记入党时的誓词——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守望相助,在抗疫的艰苦时刻共同守护人民的健康和幸福,坚决完成党和医院交给我们的任务。


叶桂芳 入党发展对象

优秀党员是我学习的榜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身边的优秀党员,是我学习的榜样。医院成立抗疫突击队进入封控区支援核酸采样,作为党员发展对象的我,毫不犹豫报名成为了其中的一员,并承担起突击队的院感督导,我将尽全力完成任务,并协助每一位队员做好防护,顺利安全完成任务。 


谭碧燕 入党积极分子

⽤实际⾏动践⾏全⼼全意为⼈民服务!

无论在哪个时代,青年人都是肩扛社会大任、推动社会发展的中流砥柱。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时刻向优秀党员学习,“看我的、我来上”,勇于担当显本⾊,⽤实际⾏动践⾏全⼼全意为⼈民服务的宗旨,守护好⼈民群众的⽣命安全和⾝体健康,积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的贡献。疫情终将被战胜,为人民而战、与疫情对决的“逆行”勇气与担当将成为我永远闪耀的勋章!


龚茜 入党积极分子

乐于吃苦在前、冲锋在前!

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我,乐于吃苦在前、冲锋在前,乐于承担艰巨任务,向优秀党员学习,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时刻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打赢疫情歼灭战、为守护人民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


让党旗飘扬在抗疫一线。

这些冲在抗疫前线的党员

他们义无反顾

他们是战疫中最坚定的力量

他们是逆行者中最勇敢的担当

他们做到了“每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在优秀党员的先锋示范作用下

广东省生殖医院抗疫突击队临时党支部

收到了一份入党申请书


伍欣 群众

我在前线写了入党申请书

在临时党支部的熏陶下,在先进党员的感召下,我写下了入党申请书。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听党指挥、跟党走,党员们打冲锋、挑重担,哪里有疫情就去哪里支援。我曾去过花都、天河、白云、越秀等地支援,海珠区管控期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就地转为志愿者,此次主动报名成为突击队的一员。特别感动的是,党员干部冲在前面,有困难我来扛,有危险我先上,有需要挺身而出,医院纪委书记、副院长黄伟彪带头到各地支援采核酸,马不停蹄地奔走在抗疫一线,除了管理工作,还与我们一起当大白、一起扫楼,一起守护着人民的生命健康,这让我更深刻感受到党员的担当和价值,这也更加坚定了我想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我将持续向身边的优秀党员学习,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版权所有:广东省生殖医院 粤ICP备:11001192号-1 咨询电话:020-87651527

公交线路:梅花村站:18路、22路、23路、30路、37路、45路、83路、106路、227路

东峻广场站:42路、56路、62路、185路、224路、229路、518路、542路

地铁线路:杨箕地铁站一号线D出口或五号线E1出口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梅东路17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037号

Copyright 2021 广东省生殖医院
备案号:11001192号-1
关注官方服务号进行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