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官方微信
下载中心
官方微信服务号
科普园地
患者服务
预约挂号
我要预约
专家专科
当前位置:首页 > 患者服务 > 科普园地
安全有效的中医减肥法——穴位埋线
发布日期:2022-09-19     浏览量:1801
       什么是穴位埋线?
  穴位埋线疗法是在传统针灸手法的基础上,根据患者的体质、症状不同,在“深内而久留之,以治顽疾”的理论指导下,进行合理有效的辨证选穴,在穴位埋入可吸收缝线达到以线代针、长效针刺的效果。
  可吸收的羊肠线初期会留在体内,经过7—15天逐渐吸收完全,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
 
  哪些人适合进行埋线减肥?
  单纯性肥胖
  局部肥胖,如腹型肥胖
  产后肥胖
  男性的“啤酒肚”
  穴位埋线适用哪些病症?
  中医穴位埋线疗法临床应用广泛,对慢性病、顽固性疾病、痛症等疾病疗效显著。如:
  常见的肥胖症;
  消化系统方面:胃炎、功能性消化不良、便秘、腹泻、结肠炎;
  妇科疾病:围绝经期综合征、痛经、月经不调、慢性盆腔炎;
  免疫相关性疾病:支气管哮喘、鼻炎、慢性荨麻疹;
  痛性疾病:腰椎间盘突出症、头痛等。

  肥胖症
  中医认为肥胖症多为本虚标实,多因过食肥甘、缺乏运动、先天禀赋等导致脾气虚弱则运化转输无力,水谷精微失于输布,化为膏脂和水湿,留滞体内而致肥胖;或肾阳虚衰,血液鼓动无力,水液失于蒸腾气化,致血行迟缓,水湿内停,而成肥胖。
   

  穴位埋线如何实现减肥?


  穴位埋线减肥则通过可吸收缝线在特定穴位处软化、分解、吸收以产生柔和、持续的刺激,以抑制食欲、增强新陈代谢,加快能量消耗,促进脂肪分解,调节物质代谢,从而达到减脂目的。

   穴位埋线治疗频率约7到15天一次,此疗法操作简便、痛感小、治疗作用时间长、节约时间,是繁忙现代人不错的减肥法。


  穴位埋线的突出优势
  “局部瘦身”是穴位埋线的一个突出优势。许多肥胖患者,脂肪多数沉积在臀围、上臂、大腿、下腹等部位。而穴位埋线可以针对特定的部位进行减肥,达到一个较显著的塑形效果。
   
  如何配合饮食和运动?
    不少人误以为穴位埋线减肥后,便可以毫无顾忌的大吃大喝,其实并非如此。若没有控制吸收的热量,进行穴位埋线的效果将不如预期。
  埋线减肥期间不主张“饥饿疗法”,建议调整饮食结构:
   
  减少碳水化合物的摄入。
  多进食瓜果蔬菜及优质蛋白。
  不吃甜食、零食、冷饮、油炸食物。
  避免睡前再进食,不吃宵夜。
  埋线后积极配合运动,如慢跑、快走、游泳等,身体会得到埋线的牵拉刺激,加快脂肪分解。

版权所有:广东省生殖医院 粤ICP备:11001192号-1 咨询电话:020-87651527

公交线路:梅花村站:18路、22路、23路、30路、37路、45路、83路、106路、227路

东峻广场站:42路、56路、62路、185路、224路、229路、518路、542路

地铁线路:杨箕地铁站一号线D出口或五号线E1出口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梅东路17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037号

Copyright 2021 广东省生殖医院
备案号:11001192号-1
关注官方服务号进行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