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官方微信
下载中心
官方微信服务号
媒体报道
新闻公告
预约挂号
我要预约
专家专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媒体报道
要做生殖助孕手术,健康码突然变黄怎么办呐?
发布日期:2022-04-15     浏览量:719


“本来今天要做手术的,黄码了怎么办?难道前面的准备今天都白费了吗?”4月15日一早,在广东省生殖医院门口预检分诊处,一位情绪焦急的女士引起了医院办公室员工刘发友的注意。

在医院门口,李小姐的健康码发现变黄了


12日就在广州调理,15日一早健康码“黄了”

“她当时很着急,情绪也比较激动,听声音都快哭了”,刘发友上前询问这名女士的情况。原来,这位李女士来自深圳,结婚多年未生育,在广东省生殖医院生殖医学中心求助辅助生殖技术——人工授精进行生育,为了调理到最好的状态,她4月12日就从深圳来到广州,住在医院附近的酒店,并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

“经过检查和调理,我14日的监测结果显示,卵泡成熟了、子宫内膜厚度也很好,所以15日这一天是最佳的辅助生殖助孕手术时间。”李女士说。

但15日一早,李女士在医院预检分诊处扫码入院时,忽然提示健康码为“黄码”。广东省生殖医院门口的预检分诊人员表示,“我们很理解她的心情,如果错过了就要等下个月排卵了,一些治疗要重新来一次。因此我们需要详细了解李女士的情况,看看如何帮她。”

在李小姐的健康码转绿之后,医生及时给其手术


工作人员亲自带路,争取核酸检测时间

由于广东省生殖医院未设置发热门诊及黄码检测点,预检分诊的工作人员仔细询问其流行病学史、询问是否有新冠十大症状,查验通行数据等,初步排除新冠感染可能后按要求做好信息登记,并指导李女士做好个人防护,尽快前往附近黄码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

“我对广州不熟,去错了地方,怕会耽误时间。”李女士一时之间除了着急,不知如何是好。见此情景,刘发友一边安慰她,“情绪不要太激动,以免影响卵泡发育”;一边做好个人准备,在强化个人防护的基础上,提出以保持距离带路的方式指引她去附近的“黄码”人员专用核酸采样点。

据悉,他们抵达的时候,采样点已经有100多人在排队。看此情形,需要等候较久的时间,刘发友又带她步行前往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黄码”人员采样点,李女士很快顺利完成核酸采样,“很感谢这位大哥,为我争取到了时间”。

当天下午,李女士的健康码成功转绿。刘发友主动帮其联系了主诊医生——生殖医学中心钟小英主任医师。钟小英主任迅速跟进,及时为她安排了人工授精手术。

据记者了解,由于疫情影响,在广东省生殖医院确实有患者会遇到无法按时进行辅助生殖助孕手术的情况,不过,李小姐这么急的情况还是第一次遇到。生殖医学中心主任宋革向记者介绍,“在疫情期间,出行不易,大家要时刻关注防疫政策,及时查验核酸,留意健康码。为方便外地来诊患者,生殖医学中心推出了胚胎冷冻费远程续费服务。近期,对于不能来医院、有需要的患者,也已尽量安排通过电话、微信方式跟进情况并进行指导。”(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版权所有:广东省生殖医院 粤ICP备:11001192号-1 咨询电话:020-87651527

公交线路:梅花村站:18路、22路、23路、30路、37路、45路、83路、106路、227路

东峻广场站:42路、56路、62路、185路、224路、229路、518路、542路

地铁线路:杨箕地铁站一号线D出口或五号线E1出口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梅东路17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037号

Copyright 2021 广东省生殖医院
备案号:11001192号-1
关注官方服务号进行预约